证书查询  |  加入收藏  |  给我留言

采购成本控制与供应商谈判技巧

作者 Wwq 浏览 发布时间 2011/07/27

国内竞争激烈,国际竞争对手虎视眈眈,国内的制造型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优化经营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采购成本是企业经营成本中最大的一部分,一般在40%~70%之间,而一项研究也标明,降低采购成本1%,对企业利润增长的贡献平均为10%以上,因此,控制采购成本对企业来说意义重大。

而作为采购中的重要一环——供应商管理,就成了重中之重认证咨询的事情,供应商管理的好坏将直接决定采购成本的高低。本课程将以此为主题,为采购部门奉上一堂精彩的“采购成本控制和供应商管理”的课程。——洞悉传统采购管理存在的问题——掌握关键的采购技术,为进行科学采购创造条件——掌握降低采购成本的有效方法,提高产品的价格优势——了解供应商选择的关键因素,掌握建立科学的开发、评估与激励流程的方法——掌握成功谈判的策略,增强企业主动地位。

首先,你应该找出哪些是更好的有利于公司成功的关键采购目标。先于认证咨询大处着眼,再落到细节。在决定有利于公司成功的几个关键目标之前,可以考虑以下一些因素:供货商品质,交货及时率,下单到交货的周期,成交价格,批量折扣,能满足需求的服务,以及其它反应供货商表现的方面等。然后,决定几个对企业成功来说很重要的关键目标。

这些信息应该用来制定供货商评估的标准。标准来源于公司对市场的价值定位,也就是公司的战略基础。确定你的公司需要做什么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将引导你决定实际需要去做什么。这将引导你思考应该要求你的供货商,以便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制定你的供货商评估标准又将涉及到采购人员评估标准的制定。请注意这一切都是相互联系的。

现在,我们来看一个典型的方法,就是根据认证咨询岗位说明书来评估采购人才。如果战略改变了,岗位说明书会随之而变吗?可能不会。采购人才的评估应该以某个标准为基础,这个标准应来自于公司的战略、价值定位、客户满意度、营运的重点目标,以及供货商对于这些目标的支持程度如何。

买家采购行为的特点
把采购成本的控制融合到绩效目标、衡量指针、目标值和行动计划中去。在采购流程的控制方面,组织应该通过一个清楚的激励体系来链接所有行动,并对业绩的提高和业绩目标的实现进行奖励,而这些业绩目标都是来自于公司的关键目标。
 采购成本控制与供应商谈判技巧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4-2024 www.isoccc.org All Rights Have Been Reserved. 沪ICP备1001323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0868号
本网站未注明出处的信息及其版权均属于上海行为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将追究法律责任!